部门简介

教师教育培训部(河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简介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7:00  来自:  点击: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师教育培训部,是学院承担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培训、信息收集、规划指导、组织协调、评估检查、理论研究及信息咨询等职能的管理机构。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河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挂靠在学校教师教育培训部。  

     自2001年12月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开展了面向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多层次、多类型的培训。主要包括:基础教育新课程骨干培训者国家级、省级培训;河南省“百千万工程”中小学骨干教师省级培训;河南省“名师培育工程”中学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省级骨干教师培训;高中教师全员岗位培训;教师教育技术能力省级骨干培训者培训;中小学班主任省级骨干培训者培训;教育部—微软“携手助学”项目中小学信息技术专任教师中级培训;中小学教师远程非学历培训,“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高中教师全员培训引导发展计划等中小学幼儿教师培训。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在长期的培训实践中,以学院的骨干教师为基础,兼职教师为补充,锤炼出了一支熟悉并热心于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师德高尚,业务素质精良的专兼职培训者师资队伍和科研队伍,确保了教师培训工作的高质量。教师教育培训部的教师培训工作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获得了河南省教育厅授予的“教师教育先进集体”、“河南省‘教师培训年’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关闭